6/18/2014

意外而難忘的旅行(二)/倉敷意匠

 




「倉敷意匠」
還沒來到本店前,只在文具分野裡默默欣賞它所丟出來的深煉氣息。
印象裡,它只做有深度的作家級文具,或是職人的手工物件。

比方型染作家/關美穗子、多材質拼貼作家/井上陽子
說到井上陽子,這次在東京蚤之市,真是幸運的給我遇到本輪哪)))))
不過,她本人,有點像搖滾樂團的主唱....跟想像的有點落差,可能是那天她穿了件黑色鍛布(閃亮亮)的合身裝....就.....不太一樣柳


興奮的走到老街後段,
看見「林源十郎商店」,倉敷意匠的本店,位居一樓。小物滿滿,整齊陳列,
第一次來,屏息也興奮,阿)))久違的可以好好逛小物,我真的是滿懷感激的謝謝婆婆&拔拔幫忙照顧孩子。可以靜靜地逛好久。
總之,像個有深度的私人博物館,現在回想起來,還是遺憾着怎麼沒買那個綠色的玻璃小瓶…


2樓是滿滿的紙膠帶和餐食區,最後一張綠意滿庭,是倉敷意匠的戶外區,這方圓一公里內,充斥着滿滿陷阱,隨時可掉坑,不管吃的用的收藏的,太過危險



倉敷意匠的左鄰右舍,每間都是美麗至極的餐食店,腳步徬徨地不知道要去哪一間,實在是通通都好喜歡,只是胃就這麼大,已經一路吃到這了,真的只能把遺憾記下來,放到下次實現。








小小的倉敷,小小的美觀地區,其實也不過才一個老街區,我怎麼可以分成兩篇,甚至還沒寫完。心裡滿是想念是實話,真的是日本病燒起來就難以退卻。

現在生活的努力,其實是幻想著有天白日夢可以實現,比方給自己半年時間去日本再次遊學
20歲的2年,是無知年少的探險
那麼面對更成熟的自我,如果能再來一次深度居遊,學習花道和日常,我幻想着會多麼努力的早出晚歸(哈)


我把夢想放在7年後,等小不點可以自己帶便當,不太需要媽媽了,期盼可以成行。

倉敷之遺憾與白日夢,同時在心裡刻下了印記。


(怎麼沒買之遺憾2/ 側背灰藍帆布包,之3/ 超可愛清酒的玻璃瓶,都沒有裝梅酒的啦)


3 則留言:

  1. 深深覺得....妳的夢想一定會實現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想遺憾就是讓你下次遇見時會更加珍惜吧!!!
    呵呵~~~~我也彷彿跟你一起旅行樣!!!好美的畫面喔~

    回覆刪除